[日本]環球影城攻略(2)遊玩篇Ver.2

環球影城差不多都是8-10點開門
自由行的人可以利用日本方便的鐵路系統搭乘
(導遊買票中)
.
.
我知道你一定會覺得我很像鄉下來的~連車站也拍...
(不過,看到大家都在拍...就免不了一定會入境隨俗跟車站拍依下)
-[拿到票囉~~~不過拍不清楚)-
有些站 車票有分大人(成人)/小人(兒童)

價錢上面也會多少有些優惠喔~

※每個站都會有所區別※
-
我們在大阪住的飯店是 大阪難波華盛頓
[地理位置相當靠近"道頓堀"]
不過要去環球影城得轉2-3次的車子就是了
(我記得是 難波站-->到野田站-->環球影城)
在野田站會看到車身有環球影城標誌的列車
可別上去阿!!!
那是回程的車子!!!
像我媽一樣拍拍照就好了
※ 最好去的時候就照! ※
因為回來的時候 很累天色又暗 拍起來的效果不好!!!※
(這個就是我提到的車站月台上的小攤販)
( 妳可以在這邊買到比便利商店便宜很多的輕便雨衣 )
.
.
經過辛苦的轉車
(差不多前後要30分鐘左右)
.
.
終於到了夢寐以求的環球影城
※本次日本行我功課作最多的地方就是這邊※
.
.
※ 因為我沒有玩最新的遊樂設施(夢幻之星-雲霄飛車)※
所以,以下的排列為適合不敢刺激的人推薦遊玩排行榜
※ 夢幻之星( 愛玩刺激一定不可以錯過)
└聽我們那團有去玩過的說"有種被丟出去的恐怖經驗!"┘
no1.  蜘蛛人
no2.  4D魔鬼終結者 (室內3D電影秀)--> 必看!不可錯過
no3.  大白鯊
no4.  回到未來
no5. 侏儸紀公園
no6. 4D史瑞克 (室內3D電影)-->這個我錯過了T T
大致上有玩到上面4-5種 就不必買快速通關券了!!
其中 蜘蛛人/大白鯊/侏儸紀公園 這3種相當會因為排隊耗時間@@


那麼要怎樣判斷是否需要買通關券(PASS)哩?

因為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會買"全年通行券(一年之內去幾次都不用錢)"
所以考慮下面幾項因素就可以掌握購買時機!
-
※ 天氣 ※
陰天-下雨天 就不用買了!
當天去的人一定很少
.
※ 週末假日 ※
基本上如果你平日(禮拜一~禮拜五)
看到的人潮大部分是觀光客或是來京都畢業旅行的學生
.....  ..........  .....
下午的人潮會變多
所以要把握在早上多玩一些重點設施
.....  ..........  .....
※ 開門入口排隊長短 ※

環球影城入口有個很大的拱門
以拱門為基準點
排隊人潮在拱門內2/3 就不用買
還沒到拱門就開始排隊1/2距離就可能要考慮買券了!
-
因為我們比較晚到環球,到的時候等待買票的同時就已經有人入園了囧
加上前依天晚上做惡夢 夢到當天下雨 然後又沒買PASS券 結果排隊排很久
所以當時我就跟我媽說要買PASS卷( 另外依個是因為我們幾乎排在隊伍的最後面)
可以導遊說這樣的人潮不用買 最後我是按照網路的走法判斷不買-結果省下3700日幣^^

((通關攻略建議))
[point] show提前45分鐘入場(才可以佔到好位置)
有些show有時間性或是一天只表演幾場
那種時間就必須提前空出45分鐘來緩衝
※環球裡面的SHOW是提前半個小時就會被禁止入場的喔!※(<- strike="">
ex: 假設水世界一天2場
      13:30 15:30 這兩場
      也就是說你必須在13:00左右,進去排隊入場。
      超過13:30就不給入場了! (尤其是暑假/假日/年假/人潮多的時候)
      ※事實證明人少的時候你要進去還是會通融的啦XD
[point] 確定在中午之前玩遍熱門景點
.
不敢玩夢幻之星(這幾年新蓋的設施)的人
第一個就衝蜘蛛人吧!!!因為導遊的說法是(大家都會去玩最新的設施)
|
所有的設施都會有一個前導區
裡面會陳設相關遊戲的場景
所以到門口不要開新太早
這才是排隊的開始阿
|
當天我的路線
※以下時間是從排隊到開始玩的時間※
|
蜘蛛人(約05-10分)
|
回到未來 (約10-15分)
|
浴火赤子情(約15-20分)
|
玩到這邊幾乎和網路上的攻略一致(約略11:15分左右)
※這樣就確定不需要買PASS卷了※
|
侏儸紀公園(約5-10分)
|
出來就在旁邊吃網路上推薦必吃的烤火雞腿
心得:
沒有沾醬(建議帶番茄醬/其他沾醬去)
很原味(肉質有點鹹)
很大(很飽,其實是根本吃不完)
很貴(漲價了!!現在一隻要790日幣)
兩個人一隻!
兩個人一隻!!!
(老師說話有沒有再聽阿!!!)
買兩隻的一定會後悔
.我哥那種在飛機上要吃2盒便當的都覺得飽
結論:
還是台灣的烤雞腿好吃!
[密技]
真的在飯店偷偷外帶的麵包或是便利商店買的御飯糰最實吃!!!


|
基本上,玩過侏儸紀+慢慢吃飯之後
時間差不多12:30左右
剛好當天網路推薦的必看秀之一(水世界)是13:30 (抓13:00入場)
|
※建議先繞過去大白鯊看有沒有排很多人※
※要是很多人就在水世界附近繞繞拍拍照;大白鯊的紀念品店先逛※
因為水世界不管當地人還是遊客都會去看!
所以不必擔心會不會去看了 就導致遊戲玩不到的問題!
|
大白鯊(約5分鐘)
※其實這和侏儸紀都建議晚上天暗下來再去玩會比較有氣氛※
(我們從侏儸紀出來剛好碰到暴風+毛毛小雨)
-風超大/超冷/雨雖然沒有大到要撐傘-
不過很不方便!
※ 當日,日本關西地區確實颳起暴風還造成2人死亡的意外※
我原本要拍那個樹葉整個捲起來的畫面
不過因為雨實在不小 只好跑去避雨了!
(旁邊的日本人還在說: 阿! arashi(嵐)!)
|
約12:50出來
|
水世界(約25-30分鐘)
(我們那團的4人家庭組-她們是最早到的www)
.
接下來是工商時間?
這個是服務羅莉愛好者的沙碧斯www
這個蘿莉真的很可愛!
可惜後來依職都無法偷拍到笑的畫面(拍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臉上的妝 我記得好像要1000~1500日幣※
結果等待很久終於進場
※裡面有淋濕區(椅子是藍色的)※
表示在這個區域內的都是心甘情願被淋濕
也不可以告水世界喔!
※我媽不信邪說要坐在藍色區後面1排
└結果還是有被噴到一點點┘
所以全身而退的最好坐在藍色區域的後面3-4排以後
可惜˙當天好像疑似機器故障所以沒有表演
突然的演出中止讓大家都傻眼!
很多人都很生氣的離場
我是覺得也算了啦!
因為當天真的還滿冷的(之前又下雨)
演員在開演前賣力的帶氣氛(不過人真的不是很多)
也都溼身+下海了
最囧的是有個女生被整桶水到下去!!全溼!
就想說賺到時間可以去各個商店看紀念品

|
多出來的時間就慢慢的逛了依下之前跑的很急沒有逛的地方
順便拍拍照

園內提供的很多著名景點提供拍照
據我哥4年前去環球的說法
那些景點都是不用錢的!
不過,現在都是通通要錢的(好像要1200日幣?)
※經濟不景氣也有受到影響※
└以前可以中途出去用餐┘
現在都不行了!
-
把這些錢省下來買紀念品比較實際我覺得
└真的要照 建議照"蜘蛛人/大白鯊",侏儸紀的就不用了~因為一顆大頭看不是很清楚┘|
|
基本上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把快速通關卷上面可以通關的都玩過一遍了!
|
賺了3700日幣:D
(不過大老遠的跑去日本要是真的排隊排很久就沒意思了!)
(據網路上有人進去一整天只玩了2-4種-侏儸紀還沒玩到@@)
|
|
沿途回程中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 紀念品 絕對不要太早買!!!※
※ 紀念品 絕對不要太早買!!!※
(老師說話有沒有再聽阿!!!)
※尤其是小東西※
像是 杯子/玩偶/鑰匙圈/帽子/衣服 這類的小東西
因為總店都有賣而且還比較優惠
|
因為想說之後可能就不會逛回來了!
所以在回到未來紀念館買了汽車造型的餅乾
卻在後面總館發現有環球影城的餅乾桶囧
(不過裡面裝的是單包裝的巧克力脆片餅乾!超好吃!!)
|
那麼要在各個商品店買什麼哩!?
那就是有可能的限量商品!
(其實我不確定這樣東西本店有沒有賣!
不過這是我在侏儸紀館買到的)
(我在本館沒有看到這樣的東西?)
(打開來是這樣~附一個小小的挖掘工具~讓你享受考古學者的挖掘的樂趣喔~)
※一開始我以為是像公仔一樣隨機的所以只買了一盒※
回台灣才發現...其實盒子上面都有表示內容物!
&(^&@*#^*!!! 早知道就買一套了!
※所以如果您有去環球影城的話,請幫我買其他三種~我願意給你錢阿~~~-
從回到未來館紀念品出來剛好碰到芝麻街的大遊行~
現場的氣氛很HIGH~
所有人都自動坐在路邊
(這時候有快速通關卷的就可以坐在好位子欣賞)
只要任何show開始,大家都會坐在現場觀看
直到表演結束才會離開,很少中途會離開的!!
在台灣感覺大家都會在秀結束前就馬上離開免得人擠人~www
-
※建議看一半就好※
利用大家看SHOW的時間快點往回衝"像是夢幻之星/史瑞克等遊樂設施!!"
不過很幸運的擠進去已經結束入場最後一刻的魔鬼終結者4D!!!
-[和隔壁阿桑對比~你就知道我們穿多少多冷了]-
.
.
出來又碰到聖誕節才有的聖誕大遊行!!!!
這個真的是看到忘神了!!!
卻也因此錯過史瑞克囧
(這時候有快速通關卷的就可以在好位子欣賞)
結束後還可以和演員們合照~
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
每一組都要排隊排好久
(看我媽笑的多開心阿!)
說實在左邊的腳色是誰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想和史奴比拍照...
無奈我媽拍到給我CUT到

日本人和台灣人不一樣的地方
再於像是這樣的活動大家都很捧場~
現場那種過節日的氣氛真的會讓人有"阿~聖誕節的氣氛"
回到台灣幾乎沒有什麼聖誕氣氛阿www
真是國情不同
...
因為沒經驗~
所以陶醉在SHOW之下
往回衝史瑞克已經來不及了!!!!
當日已經結束~
所以只好改看芝麻街4D...恩..就是小孩子會看的東西..
到這邊差不多已經6點多
從中午衝到下午看SHOW都沒有吃晚餐
(這個部份被我媽唸很久)
就很幸運的在環球影城裡面遇到我哥兩次!
[因為一入園後我們就分散開來玩了]
在碰面之前
因為我媽實在是太餓了!
所以中途到了一家店~我們停下來吃東西休息!
基本上園內有60%的餐廳 聽說很貴又難吃(也就是地雷店)
但下面我介紹的店家東西很好吃喔!

這家店在靠總商品店很近的地方(我忘記在哪?)
玲瑯滿目的蛋糕 看起來超好吃!!!
還有聖誕節限定的蛋糕!
三項1170日幣(我們選的並不是優惠義大利麵套餐)
不過這兩種蛋糕超好吃!!! 咖啡還好...
千萬不要點義大利麵聽我哥說不好吃
※看著人多跟著點這招,在環球是不管用的※
※ 真要省錢可以點當日套餐組合會比較便宜※
.
差不多在下午5點多左右
夢幻之星(等待時間就只要5分鐘)
所以之前早上沒有玩的人就可以去玩~
我沒玩因為天氣真的很冷~衣服又穿太少
這段時間我們想說晚上回到道頓掘吃拉麵(便宜)
所以之後就沒有吃東西只吃了一點爆米花
-
就跑去玩蜘蛛人和回到未來~
所以蜘蛛人和回到未來我和我媽都玩了2次www
-
最後就是看聖誕奇蹟燈光點聖誕樹秀和關園的聖誕大遊行
*這兩個部分我都有錄影ˇ
不過會不會PO是另外了...
.
.
.
結束今天的遊玩

總結:
.
2010/12/03 當天是10:00開門~20:00關門
.
::遊玩順序建議::
蜘蛛人→回到未來→浴火赤子情→侏儸紀→(吃飯)
→大白鯊→水世界(秀)→(逛紀念品店: 蜘/回/珠/鯊紀念品區)
街頭秀→史瑞克→魔鬼終結者→街頭秀→夢幻之星→(吃飯)
.
中間排了逛紀念品的時間是因為後面都會在紐約區(入口附近)
晚上的燈光遊行也在那附近,所以之後就不會到那塊去了!
.
夢幻之星史瑞克ET(說真的我真的忘了有這項了囧)沒玩到...其他都玩到了:D